a0305a

私家偵探尋人

【蘋果日報】蔡添榮為尋回失散23年的兒子蔡玉麟,試盡方法,除利用社交媒體,亦在報章登 尋人 廣告,卻招來騙子破財五位數字,更有人冒認兒子小舅,他明知有詐亦給對方車馬費。他只希望兒子或認識他的人看到報道,前來相認。
蔡添榮指曾有冒稱私家偵探的騙徒表示代為 尋人 收費1萬元,要求先付5,000元,其後再以偵查婚姻狀況、出入境紀錄為名多次索錢,每次逾千元。他還以為調查有進度,最後「私家偵探」提供深水埗一個住址,蔡登門卻無此人,才知受騙。
紅十字會 尋人 組會為因天災戰禍失聯絡的香港居民找尋直系親屬,警方亦接受有危急情況的失蹤市民個案。大律師陸偉雄指,蔡家個案涉家事問題,警方不會受理,建議他向入境處查詢其子的出入境紀錄,或聘私家偵探協助。
■記者潘婉玲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60103/19437327

看來有行家錢收了但沒有認真調查,客戶其實可向消委會舉報。但事實上又有一些行家聲稱不成功不收費,先付$10000如果沒有結果就回款。不用我說,他們不會說調查不果但想要回款就等到2046吧。

調查實際需一定人力物力,亦要付費維持不同的數據庫。可想以知,這2個極端都不會認真調查。如果真想查找到你想找的人,還是找一間有商譽的私家偵探社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