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志摩是1920年代著名的現代派詩人,思想前衛,他亦議出現代中國(可能是)第一份正式的 離婚協議書。當中寫及5000元贍養費,當然如此精密計算,摒棄過往的休妻安排,該 離婚協議書 的雙方就是他自己及他的首位妻子。

差不多100年後,2015年世界上離婚率最高的國家排名榜上,位於前六名的分別是:瑞典、白俄羅斯、芬蘭、盧森堡、澳洲和美國。中國和香港未上榜,華 人地區唯一榜上有名的是新加坡,排在第32位。

到了2015年,世界各地離婚率以地圖演示就如下:

世界各地離婚比率

離婚協議書

而香港政府統計處的數據也印證了NationMaster.com所公佈的內容,我們的離婚率維持在25-30%之間,即是每3-4對夫妻就有1對離婚

香港離婚比率

離婚不僅令到家庭破碎,進而會導致社會出現各種問題。經常使用social media例如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可能有損夫妻感情。出軌問題越早發現越容易處理,不妨找一間有經驗的私家偵探社幫幫吧。